WITCH🔆

YOLO
码文看心情 有灵感就写
唯弹团偏2 Lana Del Rey我的爱

【Dr. Strange x 你】 TIME  TRAVELER.〈下〉

-尽量避免ooc


-灵感来自《时空恋旅人》


-这篇构思了很久,又重新看了一遍影片,因为要上课一直没有动笔,想写一些不仅只有爱情的文章能有更深刻的东西,现在终于磕磕绊绊写完啦!(鞠躬


-小学生文笔见谅,两个人视角交换着写


-BGM:《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祝你阅读愉快🌈


—————————⚛⚛⚛⚛—————————


-A3


  

        你转天又看见了他,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样的坐位,他穿着同样的衣服同样的斗篷同样的毛衣链。你差点以为你又不小心循环了时间。好在你看见你的位子被一位衣着古板的老妇人占了。


        其实也不能算你的坐位。


        只是因为在这个特定的位置让你遇见了特别的人,所以在你眼里这个位置是属于你的。


       于是你只能来到离他很远的沙发坐上呆着。你探出头看着他,他应该没有发现你。

这次你打算主动过去。


        你端着一杯冒热气的美式咖啡凑过去坐到了他对面的酒红色的鹅绒沙发:“嗨,又见面了。”


        他抬起头看着你笑了笑,你才发现他剃了胡子,这样看起来似乎是年轻多了。


        其实你第一眼就知道他是个超英,因为在你的世界里也有个Dr. Strange,只不过他是个亚洲人,而且脸没他长,眼睛是棕色的。


        简单说应该他也算个时间旅行者。


        你打算告诉他了,关于你,关于平行世界,关于时间循环。


        你刚要开口,他打断了跟你说:“你想说的我都知道。” 你确信,毕竟掌握时空的法师比街头魔术师更厉害,大概他是来自未来的,你也尤其对未来感兴趣。


        “我是不会告诉你任何关于未来的事的。” 


        好吧,他真牛逼。


       “最开始怎么不告诉我?”


       “你不是也知道吗。”


       “好吧,的确。” 你一手托着腮一手拿着一把铁勺搅拌着咖啡。等你喝完了咖啡你又叫他和你出去走走。


        今天街上人格外的多,鞋子走在石砖上发出杂乱的声音,你低着头着着自己的鞋一步一步踩在地上向往走着。当你放空自己或是认真思考着一件事物的时候,全世界就只剩下你一个人了。


        这个世界并不是属于你的,不对,应该是你并不属于这个世界。你不停想着:你是不是该回去了?


        “你应该尊从你自己的想法不是吗,回去。” Stephen在你一旁说着,你抬起头看他,他只是盯着前面走着。你一直抬起头看他,直到他喉结动了动:“看路。” 你转回头才发现你差点撞上了小孩:“嗨,孩子小心点。” 你扶着小孩的肩挠了过去。

      

       

        “谢谢。” 你向他的方向又瞟了一眼,你不确定你这句谢谢是因为你差点撞上了那个小孩而他提醒了你还是他肯定了你回去的想法。


        总之,你很感谢他。


-B3


        转天她告诉我她想回去了,我说了一声再见之后一段时间就再也没见过她。


        我每天来到咖啡厅企图想再见到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看着圣殿的彩色玻璃随着阳光慢慢消失在眼睛。或许你该问我为什么不去找她?因为我的责任是维持空间维度的秩序,我不想也不能打破这个秩序。


        这就是我的责任。很烦人,但是我只能这么做。


        我的确太自私了,劝她离开这回到自己的世界,离开后又总是舍不得,舍不得后就是不停的时间循环,我知道这没有用,但是我就是想看看她,仅此而已。


        可能她永远都不会知道我有多想和她一起去美术展。


        自负的说我是个合格的至尊法师,可我想我在Michelle眼里永远都不会合格。


        我起身离开了咖啡厅,又是一个晚上,明天将是新的一天。摸了摸下巴,胡子似乎是长出来不少了。


 


-A4


        你回到了原本你的世界,可你总是胆小怕事,所以并没有回家,只是在这里的咖啡厅坐了很久。


        你并不知道该怎么和你的父母说或是因为你不善于道歉,你总是需要别人给你一个台阶下。


        说好听点是倔强,说不好听点你就是个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智障。


        而且你觉得你除了态度差点也没怎么错。你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你不知道你该去哪,你有点想他,准确点说你希望他能给你提些建议。你总觉得你是个大人,可时不时你又觉得你就是个需要别人牵着你的小屁孩。


        你抬头看看天空,城市整个晚上都开着灯,大厦有点恍你眼,你烦躁的揉了揉眼,只剩下了漆黑一片,今天不可能再看到B612小行星了。


        你干脆坐在了街边的长椅上,你准备晚上就在这睡觉了。你把脚腕搭在另一端扶手上,手里攥着呢子大衣往中间拽了拽,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卧了进去,最后看完了手机里下载的《时空恋旅人》,你打开了短信找到了爸爸,缓缓打出:爸,我回来了。


        你还是匆匆删掉了。还是算了吧。


        早上你被耳机里的来电吵了起来,你坐起来扶着脖子左右扭了扭,你眯起眼看着手机屏幕,来电的是你的妈妈。


        “喂,怎么了妈?”


        “你爸出车祸了。”


         对面断断续续抽咽的声音让你一时没缓过来,你小声问着:“您说什么?”


         “你爸爸…出车祸了。”对面彻彻底底的哭了。


        有一首巴兹·鲁尔曼的歌叫防晒霜,他说对未来的事情担忧,就像用嚼口香糖,解方程式一样,毫无意义,生活中真正的麻烦,永远是你意料之外的事情。你问完了地址拦了一辆车就走了。你坐在车上望着窗外,你觉得你眼前来来往往的事物越来越模糊了,后来干脆什么也看不见了。


        你跑到医院的抢救室外,你把手扶在玻璃上,盯着里面的心电图,你依稀记得爸爸的话“做生命的舞者,只要心跳还在,演出就没有落幕。”


        可现在,他的演出已经拉下的红色天鹅绒的帷幕了啊。


        你靠着医院的墙溜下来坐在地上,过了一会儿,你又开始低声哭泣,并试图用手掩盖你的痛苦,也更可以说是因为后悔,你持续不断的低声哭泣最终变成了仰头嚎啕大哭,你眼睛紧闭着,头不断撞击着医院的墙。


        这次演出永远不会再开始了。


        你永远忘不了。你不管了,你一定要回去,回到父亲出事之前。你跑到卫生间回到了昨天晚上,刚好你正坐在长椅上,你向右转头,Stephen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你旁边。


        “我们永远改变不了已成定然的结局。”


        “滚,去他妈的结局,我会阻止这一切发生的。” 你连看也没看他一眼提起帆布包往家里跑着。


        回家以后父亲并不在,他一早就出去了,你还是来晚了。


        你反反复复时间循环了一千四百六十五次,你还是没有阻止事情的发生。你又站在了抢救室外,同样的场景你看了一千四百六十五遍,你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哭了。


        可你就是不甘心,你又回到了那天晚上,Stephen对你说的还是同样一句话。


       “我们永远改变不了已成定然的结局。”


        你实在崩溃了,你面对这一切无能为力。你靠在他肩上不停的哭着,他的斗篷一直不停帮你擦着眼睛。


        “想听听我的建议吗?”


   

        “说。”


         “与其在这做无用功,还不如干点实际有用的。”


        你抬起头看着他:“你是说…回到吵架的时候?”


         “没错。” 说完他就从你眼前消失了,长椅上只剩下你一个人了。遵循指示,我回到了那天。


        你推开了门,爸爸卧在你的墨绿色皮革沙发上:“你这本子果写的东西很不错啊,角色特征都很明显,里面描写做爱的环…”


        “谢谢您,真的…很谢谢您。”你深深向他鞠了躬。也许他也有些意外,很疑惑的看着你。你又笑着过去抱住了他,就像小时候总是累了要找爸爸抱一样。


        你在他耳边小声呢喃着:“我爱您,我爱您爸爸。” 一下午你坐在他旁边喋喋不休的说着你关于这个本子内容里的想法,似乎你很久没有和爸爸聊上那么久了。晚上你回到房间,即将关门时爸爸拿来了一瓶水递给你,你接过它握在手里:“晚安,爸爸。”


         他微笑着拍了拍你的肩膀,小声对你说着:“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在穿越时空,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其所能,珍惜这趟不平凡的旅程。”


        你好像明白了些什么,“谢谢您。” 你关上了房间门,把牛皮本放到了胡桃木桌子上,把MISS  TIME  TRAVELER.改回了MICHELLE。


-B4


        我还是去找她了,我只在那里停留了小段时间。


        可现在足足过去了一年,我还是没有再见到她。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日子,好吧,其实已经过了一天。我的确在手机上标注了日期,因为我从来记不住任性特殊时间,但我也不怎么看手机了,所以今天我好歹想了起来。


        今年伦敦美术馆不再有梵高的作品了,已经换成了莫奈展,我一直关注着。我溜达到美术馆周围,你觉得在门口来来往往的人群里有个穿红色伞裙和条纹衬衫的女生你格外熟悉。


        走近点。


        那的确是Michelle,一点也不假。


        再走近点。


        她手里拎着一个靛蓝色帆布包,她应该是在哼歌。这次我没有再走开了。


        “Hey.”


        “Hey.”


        “我想你了。”


        “好巧。”


        她搂住了我的腰,头靠在了胸前,我才发现今天穿的还是她眼中所谓“适合合影留念”的衣服。


         “我是不是该换件衣服?”我说着就要离开找个地画圈。


        她拉住了我的袖子:“嗨,living in the moment”,她顿了顿:“请留下来。按照正常人去过,再重新过一遍发现它的美好。”


        我知道后来她再也没有回到过从前。


—————————END—————————


搞完奇文学要搞美队了  耶!


       


评论(8)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