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CH🔆

YOLO
码文看心情 有灵感就写
唯弹团偏2 Lana Del Rey我的爱

【Dr. Strange x 你】 TIME  TRAVELER. 〈上〉

-尽量避免ooc

-灵感来自《时空恋旅人》

-这篇构思了很久,又重新看了一遍影片,因为要上课一直没有动笔,想写一些不仅只有爱情的文章能有更深刻的东西,现在终于磕磕绊绊把〈上〉写完啦!(鞠躬

-小学生文笔见谅,两个人视角交换着写

-BGM:《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建议循环播放

-祝你阅读愉快🌈

—————————⚛⚛⚛⚛—————————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对你的爱会持续多久】

As long as stars are above you,

【只要你头顶的星星依旧闪烁】

And longer if I can.

【如果我能延长生命】

How long will I need you?

【对你的情会延续多久】

As long as the seasons need to follow their plan. ”

【只要四季依旧更替】


-A1.

        你是一个时间旅行者。

        你喜欢这样称呼自己。

        你记得你原来的名字,或许吧。

        你推开了门,爸爸卧在你的墨绿色皮革沙发上:“你这本子果写的东西很不错啊,角色特征都很明显,里面描写做爱的环…”

       “爸爸!你为什么总是要偷看我的东西!” 你大喊着抢过了他手里牛皮本了抱在了怀里。

       “我为什么不能看你的东西?我是你爸爸。而且你现在除了一个人在房间写这些东西你还会干什么…这些能当饭吃?你就该学学你妹妹,现在会计才是最挣钱的…别总搞没……”

       “Shut the fuck up!不能就是不能!我需要隐私,我需要隐私!什么叫没用,从成人到现在我找您要过一分钱吗?我有能力自己挣钱。再说,爸爸,我…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别总拿我跟Mraz比行吗?我求求您!”

       你摔门出去,暗骂了一句“傻逼”。你不想在这个时空里呆着了。无聊,拘束,没有任何的私人空间。所有人永远把你当一个小孩。你讨厌这里。这样的环境不是你想要的,这并不真切。

        你准备去平行世界看一看。

        这个世界就像个很大的循环圈,你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可在发生以后还是会不停地发生。所有人每天都在干着自己的那件同样的事,日日如此,甚至年年如此。

        永不停歇。

        就像地球不停围着太阳转。所以事物都要遵循这个规律。

        你不打算停下来。

        你烦躁的坐在咖啡厅里的木櫈子上,桌子上的美式咖啡已经放的半凉,你从靛蓝色的帆布包里抽出了牛皮本子,拿出钢笔把封皮上的  MICHELLE  划上了几道,在右手边补上几个大字:

       MISS  TIME  TRAVELER.

        你也不清楚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干,或者你需要记住你是时间旅行者。

        你第一次看见他。

        他坐在了旁边的沙发坐上,从衣着上准确说他很奇怪,谁会披着一个立领红色斗篷戴着一个夸张金属眼睛的毛衣链坐在咖啡厅里看着酷似《圣经》的金属壳古董书?

        你就是不禁的想看他。

        人类面对未知事物总是会变得好奇。

        他抬起头正正好好和你四目相对,他冲你微笑着点点头,继又挥了挥手,他的手上有个像十七世纪的金铜色老古董戒指,你一时不知该怎么办,慌乱的低下头。

        这太丢脸了。

        你跑到卫生间回到了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可你每次都会做一些奇怪的举动,有一次你甚至直接背着帆布包跑出了咖啡厅。

        他似乎每次都有点不一样,并没有像平常人一样来回往复地循环动作。

        他越来越奇怪了。姑且,就叫他Time Freak 。这是一部电影的名字,你觉得很适合他。对,就这样叫他。

        在你循环第一千四百六十五次后,他抬起头看着你微笑着点点头,继又挥了挥手,说了一个 “Hey. ” 声音不大不小,你刚好可以听见。

        你也冲他挥了挥手: “Hey. Sir. ”

        你觉得你认识他,并且已经认识很久了。

        真是疯狂。

-B1

        我不会告诉她这已经是我从未来循环我们见面的第一千四百六十五次了。

        她是一个时间旅行者。大概在我认识她不久后就知道了。

        为什么总喜欢循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大概是因为她现这个特定的时间变得十分特别。说简单点,我看不够她,尤其是在这个空间维度的她。

        这绝对不是猥琐,她真的很可爱。她处于另外的平行世界并不知道这里的所有事情,当然她也并不认识灭霸多玛姆什么的。她跟平常人没有两样,喝酸奶总是要舔瓶盖,看完新电影会拼了命给周围人剧透,当然她也喜欢玩手机,她喜欢在陌生人面前装逼,晚上在家里看恐怖片后却不敢去卫生间,但她在我眼里就是特别的。

        “Hey. Sir. ”她在一旁微笑着对我说。我想这一定是一千四百六十五次里最让我心动的一次,她的笑容像银河贩卖店里最幼稚的B612小行星,可偏偏我对这颗小行星感兴趣。我想王一定想不到我喜欢的是B612小行星却不是330号小行星。他一直觉得我会喜欢古板的地理学家。

        真是疯狂。

        你一定很好奇为什么我和王要谈论《小王子》。事实上,我们都认为这是一本有意思的书,这一点也不幼稚。或许时间倒退几年,当我还是个医生时,我一定会觉得这本书简直的无稽之谈。

        我面对着她愣了不止五分钟,这是件尴尬的事。

        “ Sir ? ” 她轻拍我的肩才让我从满天小行星的想象里醒来。

        “ I ’m here. ”

-A2

       “小姐,我该怎么称呼您?”

        现在你的确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你并不希望别人知道你的名字。

        “Miss time traveler.” 说完你很认真的向他点点头,应该是个正常人都会觉得这是个奇怪的名字。

        “很奇怪。Dr. Strange.”

        “您也是。”你冲他耸了耸肩。

        你准时在晚上7点来到咖啡厅,显然现在外面的黑色铜路灯已经沿街亮了,夏天扫去了伦敦的最后一片云,一贫如洗的天空只剩下一弯明月,你眯起眼睛,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两排不高的楼房间夹着几颗星星发出黯淡的光。

        你猜最亮的那颗一定是B612小行星。

        你知道你处在一个平行世界,时间前移总会有一个交叉点甚至是成为一条直线,就好比小时候你和他们同样拥有《小王子》这本书。

        “出去转转吗?如果您愿意的话。”

        “随时奉陪。”

         若大的街道上好像只有你们两个人。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间循环不停的原因让你们显得格外亲近,如果在八维空间会不会身边有粉色泡泡围着你。

        他的衣着的确引人注目。小女孩是我们在大街旅途上遇见的第一个人,她抬头盯着Dr. Strange很久,还拽着他红斗篷的一角。

        他的眼睛四处乱瞟,时不时往我的方向移一小步,小女孩还是一直看着他 :“哦小姑娘,拜托,别这么盯着我。”

        你凑到了他的耳边以一种看热闹的表情小声说着:“她一定觉得你奇怪极了。”

        “Hey. Come here Lizzy. ”不远处一个瘦瘦高高的男人走过来,他应该是在向这个女孩子招呼。

        “Daddy!” 她喊着回头跑过去,似乎已经忘了那个她一直盯着的男人,扑到了爸爸的怀里,在右脸颊亲了一下。

        “Honey. Would you like some ice cream?”

       ……

        你站在远处看见他们的背影,女孩骑到了爸爸肩上越走越远。

        你好像想起了谁。可你又不想提起。

        你还是不由望地出神。

        今天你已经来到平行世界的整整一个月,印象里你没有给家里发过一次讯息,现在你着实在想如果当时你没有摔门离家出走,现在会怎么样?

        你不止一次想过回到那段时间,可自私一点,这样你便见不到Dr. Strange了。之前的选择会改变之后的一切。

        你承认,你是个不合格的时间旅行者。

        “Stephen. 我叫Stephen strange. ” 你并不清楚他什么时候说的这句话,也不清楚他究竟说了多少遍,总之,在你听见的时候,他已经在你耳朵打了个响指。

        你不经意回答,甚至连看也没看一他眼:“Michelle. ”

        你明白了点什么,你转过身正对着他笑,是一种“All right. All right. ”愚蠢的笑

        你们继续向前走着,空气间安静了很久,你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跟面前的这个男人说话,你总觉得你看不透他。你低头看了一眼手表,时间并不早了。

        “Stephen先生,我想…我该回家了。”

        “哦是的,时间不早了,认识你很高兴。”

        “再见。”

        “再见。”

        你和他往相返方向走着,路灯下的两个影子重叠在一起,最终越来越长,直至影子消失,新的影子出现在你的脚下。你打算回头说点什么,他的确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

        “明…明天8:00在伦敦美术馆里会有梵高展,您愿意去吗?” 你攥着自己大衣的一边,以一种别别扭扭的姿态说着。

        他回过头看着对面的你皱了皱眉,天知道这时你有多紧张。

        “当然。”

        一瞬间你轻松多了。

        你在远处指着他的衣服:“如果您不想吸引很多人看你并找你合影留念的话,最好换一身正常的衣服。”

        “尽量。”

        这次是彻彻底底的走了。当你再次回头时,只剩自己脚下的影子了。

        你试着过好这里的每一天,就像你已经不停的穿越回去那一天一样去享受它,就当它是你非凡却又普通人生的最后一天。

-B2

        我的确很重视明天的“约会”。

        可我也的确不知道该穿点什么,西装太过于正式,毕竟这只是个美术展罢了,可我来卡玛泰姬以后没什么衣服也是真的。

        最后我还是托王找到了刚来到这时穿的灰蓝色夹克和米色的牛仔裤。虽然这可能看起来有点像流浪汉的衣服,因为它放在某个不知明的地方很久了,但我想这会比魔浮斗篷好太多。

        我也觉得如果我暂时可以是个复古文艺青年的话,戴上悬戒和阿戈摩托之眼大概不会没有什么奇怪的。

        我并没有所谓电影里一夜无眠的剧情,反倒睡得还不错。不过我确实经常在想如果我没有阿戈摩托之眼又或我从来没有来到过卡玛泰姬现在我还会不停循环时间来和她见面,改变一千四百六十五次结局?准确说我还会认识她?

        不过我不该这么想,现实是我拥有现在的这些。

        一杯咖啡刚刚沏好,坐在圣一殿中央的长楼梯阶上抬头看着,阳光开始打向窗户,穿过圣殿的彩色玻璃窗,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铺洒而来,穿越晨曦,在大厅投下斑澜的光。

        时间刚好。

        我从纽约圣殿直接到了伦敦圣殿对面的理发馆,我准备把胡子剃掉。我并不懂复古文艺青年的概念,所以只能按照自认为的去做。我希望这不太糟。

        从理发馆到美术馆几乎只有五分钟的距离,我有点想走过去,自从有了悬戒似乎我就没怎么在大街上走过。

        除了昨天晚上。

        1983步。从理发馆到美术馆有1983步,我第一次觉得数步数是个有意思的事。也许是因为现在美术馆离开门有段时间,她还没有来。我靠在楼梯扶手那里看着手机。

        没多久我在几十阶楼梯来回走动,手机在口袋里震了震。我以为是她来电话了,掏出来看是王。

         “香港圣殿出事了。”对面只有这一句话就匆忙挂了电话。

        我站在美术馆门口尽管往远处看了看,还是没她踪影。

        我该走了。我永远不可能因为所谓的“爱情”而对身边的每一个生命置之不理。

        因为我是Dr. Strange。

        我有我的责任。

        现在是我该担起责任的时候。

        我从一个不知名的小巷里用悬戒直接到了香港圣殿。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总是循环时间的原因,我觉得今天简直度日如年。虽然我选择了保护世界的安全,但是我也保证,能让我坚持一次又一次战争的,绝对是心里想的那个女孩。

        再回到伦敦已经是下午4:15。你溜达到美术馆周围,你觉得在门口来来往往的人群里有个穿红色伞裙和条纹衬衫的女生你格外熟悉。

        走近点。

        那的确是Michelle,一点也不假。

        再走近点。

        她手里拎着一个靛蓝色帆布包,她应该是在哼歌,不停地在点着两个脚跟四处张望着,看表的动作越来越频繁。她一定等得不耐烦了吧。

        我走开了,回到了圣殿,彩色玻璃有点晃眼。

        我又回到了昨天晚上。

       “明…明天8:00在伦敦美术馆里会有梵高展,您愿意去吗?”

       “我很愿意去,但是遗憾的是明天我有点工作上很棘手事。”

      “哦…哦…是这样啊… 没关系,工作是最重要的,以后我们一定还能再见到的…没关系。” 她对我抱以了很真诚的微笑接着回头离开了。

        我站在原地慢慢看着她离开我的视线,低下头看见路灯下重叠在一起的两个影子只剩我一个人了。

        “没人会为爱做准备,你爱的人他们会自己感受。”

       请原谅我。

       我有我的责任。

——————————END——————————

各位这不是结尾a,还有〈下〉,是HE!HE!HE!别怕别怕。

       

评论(4)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